杉山紀彰覺得最近工作現場氣氛很微妙。

 

平時配音現場不論是本番收錄前或是收錄結束後,甚至是彩排時,總有幾個人會時不時胡鬧搞笑一番,使配音現場充滿了熱鬧。

 

但這陣子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去的幾個工作現場裡的氣氛不再像之前那樣熱絡,反而有種風平浪靜的感覺。

 

一向胡鬧彷彿沒吃藥的人,都變得十分安分,這讓杉山感到有些不習慣。

 

「就像是作家也會有沒靈感的時候嘛,就當他們在取材中如何?」安元洋貴是這麼跟他說的。

「胡鬧久了也會有想安靜的時候嘛。」杉田智和是這麼回答的。

 

從各方聽來的各種感想都相去不遠,杉山也逐漸地去接受這個事實,直到他聽到經常在同一個現場碰面的後輩如是說。

「咦?他們就跟平常一樣啊,宮野桑一樣顏藝連發,小野坂桑還是很搞笑,小野桑跟諏訪部桑也玩得很鬧。」梶裕貴是這麼說的。

「福山桑在現場可是各種冷笑話連發,把櫻井桑逗得很開心呢。」立花慎之介說道。

 

得到越來越多像這樣的回答,此時的杉山開始思考這問題跟自己是否有關係了。

 

因為他並不是一個有趣的人,也說不出什麼好笑的話。

當大家在玩梗或調戲他的時候,他也沒能做出什麼幽默的反應。

他想,也許是顧忌他的心情,所以只要有他在的現場大家才不胡鬧?

 

***

 

「福山桑,說點什麼冷笑話吧!」

在一次的工作現場,杉山對福山潤主動開口。

「欸?杉山桑什麼時候對冷笑話這麼有興趣了?」福山笑著問。

「總覺得現場少了你的冷笑話有點不習慣……」杉山如實回答。

然而就在杉山說完這句話之後,福山居然擺了個勝利的姿勢,然後喊道:「是我贏了呢!」

只見杉山一頭霧水,在一旁的安元便跟他解釋:「其實呢,你認識的那幾個平常放飛自我的傢伙們在打賭如果他們變正常的樣子的話你會有什麼反應,所以這陣子他們都乖乖的就是這個原因。」

「抱歉呢杉山桑,這陣子有你在的現場我也很想講冷笑話的啊!」福山雙手合十地向杉山道歉。

杉山聽了並沒有生氣,反而是鬆了一口氣:「我還以為是我太無趣的關係讓大家不好胡鬧……」

「並不是的喔!他們只是想鬧著你玩而已!對不起呢雖然我沒加入賭局,但實在是很好奇杉山桑你的反應才會配合他們的。」安元自首說道。

「順帶一提,發起人是MAMO,打賭的人有我、櫻井桑、杉田桑、小野桑、諏訪部桑、小野坂桑……等等,另外安元桑、立花跟梶君都只是配合我們的而已。」福山將其中的參加者全盤托出,「大家都是時不時會胡鬧玩瘋的人,這次難得都正經了一把呢。」

「我覺得……大家還是保持原本的樣子比較好。」杉山認真地說。

「杉田桑,真的是個好人啊!」聞言的安元感嘆道。

 

之後的幾天,有杉山在的配音現場又恢復了最初的熱鬧狀態。

但,像是想彌補之前安分狀態的配音現場似的,平時不正經的那群人更變本加厲地讓現場一度陷入不受控的場面。

 

經歷了好幾個像這樣瀕臨失控的工作現場,杉山也開始思考當初是否不該說出要大家保持原本的樣子了。

 

 

-完-

 

 

arrow
arrow

    海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