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溫馨向/哥哥們護弟心切(?/總之又是長篇了不要打我(?]

「啊,辛苦了。」
「松本桑也是,辛苦了呢。」
偶遇剛錄完的節目staff,松本停下腳步與他相互打過招呼後,就繼續走向五人所待的休息室。
只是當他打開起門的那一刻,正好看見大野、二宮及相葉三人,此刻正以櫻井為中心而各自散開,看來沒多久前四人是聚在一起的狀態吧。
「你們剛剛是在討論什麼嗎?」松本開口問道。
「沒有啊,沒什麼啦。」相葉雖然話是這麼說,但那副欲蓋彌彰的表情卻看起來顯得可疑。
如果是談論和工作相關的事,那倒還說得過去,但相葉卻說沒事,反而顯得有些不尋常。
因為相葉雅紀這個人向來不擅說謊,而剛剛他的神情也有些不太自然。
「真的嗎?」 松本一臉狐疑。
二宮敏銳的觀察到松本的話音尾不經意地上揚,就知道他已經開始在懷疑了,於是隨口回答:「是剛剛翔醬在問我們明天外賣要叫什麼好啦。」說完還瞪了旁邊的相葉一眼,後者只能點頭附和兼苦笑。
「翔君,是這樣嗎?」轉頭看向正埋頭於筆電前的櫻井,松本向他確認道。
「嗯,松潤有特別想吃什麼嗎?」櫻井將面向自己的筆電往松本的方向轉,在那之前神不知鬼不覺的關掉筆電上某個視窗。
面向松本的筆電螢幕上有著一整列各種不同料理的外賣店家及其有名的美食和詳細介紹,甚至還附有極清晰的美食照片,內容詳細到會讓人覺得這是個美食專欄而不是一張EXCEL表。
而能製作這張如此詳盡的介紹表的人正是那個對吃的十分講究、認為每頓晚餐都該抱著一生懸命的念頭去吃的櫻井。
松本看了看表,反而更不知所措:「呃……還是翔君你決定吧,不然看leader他們有沒有想吃的?」
「那我要麵包。」從剛剛就一直是沈默狀態的大野忽然開口。
「麵包這種東西自己去麵包店買來吃啦!」二宮立即吐嘈。
「……那NINO"陪我"去買?」大野又接著說。
二宮聞言,與大野互望了一眼,像是意會了什麼,然後一副被打敗的樣子騷頭表示:「嘛,真是拿你沒辦法,就陪你去吧。」
「太好了。」明知二宮願意陪自己去是別有目的,但大野卻還是忍不住為此感到開心。
松本見狀不禁笑了:「Leader還真的是很喜歡麵包呢。」
正當松本打從心底如此覺得時,並沒有發現二宮悄悄地與櫻井眼神交會了一瞬。
「嘛,那明天的外賣我就自己決定了,」櫻井將筆電螢幕轉回然後蓋上,接著像是煞有介事的問:「AIBA君,明天要不要一起去買衣服?」
「诶?買衣服?」相葉的語調顯得有些錯愕。
櫻井內心暗自嘆了一口氣,表面上繼續說:「明天到晚上收錄之前不是都沒工作麼,那我們就"一起去買"衣服,好嗎?」
「啊!」想是忽然頓悟了什麼相葉喊了一聲,在其他四人的瞪視下(除了松本只是單純好奇他為什麼喊了一聲),相葉勉強找了說詞:「那、那個,抱歉翔醬我、我忘記了,上次約好休息日一起去買衣服的……對不起!」
這個理由倒還可以。櫻井雖是露出不介意的笑容實則是暗自鬆了一口氣,「那就明天一起去,可以吧?」
「嗯!」
「那……接下來應該沒事了吧,」二宮站起身,「我跟Leader就先走了喔,大家明天見。」語畢走向大野身邊推著他作勢先離開。
「Bye~」
「Leader跟NINO掰~」
「明天見。」

* * *

早晨時分,於某個靜謐的住宅區裡,卻傳來些許人聲及窸窸窣窣的袋子聲。

「真想問為什麼是到我家裡來做啊?」來自某人的感想。
「不要囉嗦了快打開門讓我們進去吧!」手上拿著一堆材料的某人出聲抱怨。
「AIBA君,買來的烤箱是放在你家吧?」某人為求確認於是提問。
「如果烤箱用完可以讓我做麵包用一會嗎?就一會。」似乎是想趁這次做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某人問。
「啊……夠了!」相葉打開自家的門,「總之先進來再說吧!」
「所以我不是說了快點開門讓我們進去的嘛。」二宮不禁白眼表示。

其實昨天在松本進休息室之前,四人就聚在一起,用著櫻井的筆電查詢有關白巧克力蛋糕的食譜,打算藉由這次白色情人節送上四人親手做的蛋糕給松本,以回饋他在情人節送巧克力給他們;而在決定之後,大野藉故買麵包要二宮陪伴,實際上兩人是去買做蛋糕要用的材料;櫻井則是嘴巴上說要跟相葉去買衣服,其實是兩人要一起去買新烤箱,因為約好要一起做蛋糕的地點相葉家只有微波爐沒有烤箱,而櫻井自己又另外準備了蛋糕的食譜。

待四人都進屋裡後,反而不多加留意相葉自家的裝潢,而是筆直地走向廚房裡。
二宮看了看材料後說:「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子吧,AIBA負責做蛋糕,我來做鮮奶油跟糖漿,翔醬切要裝飾用的水果,大野桑就來做要用的白巧克力跟最後的蛋糕裝飾吧?」
「诶?蛋糕?!我來做蛋糕行麼?」
「可以的,大前年番組上不是也做過海綿蛋糕胚了麼?拿出你的中華廚師魂吧!!」
「中華料理裡沒有蛋糕這種東西啦!而且這也隔太久了吧?」
「等等,為什麼我是負責切水果啊,你們明知道我這個最不拿手了,何況這次還有蘋果……」
「放心翔醬,我相信等我們把所有材料都做好之後,你水果也切得差不多了。」
「……也是呢……。」
「那我做完白巧克力之後在裝飾蛋糕之前能先做麵包麼?材料也準備好了。」
「隨便你怎麼做,就是不要把蛋糕跟麵包的材料搞混。」
「我知道了。」

於是四人,開始了製作白巧克力蛋糕的步驟。

「唔哇……等等等等我要先從哪裡開始好呢……」相葉開始不知所措的抱著頭看著材料。
在一旁的二宮拿了鮮奶油的材料指著桌上的食譜,「AIBA桑你冷靜點,看食譜啊食譜!」
櫻井環顧了下四周,「廚房不大,我們四人在這裡同時動手不擠嗎?」
「所以翔醬抱歉了,你可能要去那邊的桌子切水果了。」二宮指著廚房台外的客廳桌子。
「诶~」櫻井哀嚎。

在櫻井邊喃喃邊拿著水果及水果刀走向客廳後,其他三人也開始他們的製作,雖然過程不是很順利,相葉捲蛋糕步驟甚至失敗了幾次,但還好材料有多準備,所以不至於陷入困難;二宮一開始做鮮奶油時雖因為距上次製作已有隔好幾年的時間,顯得有些生疏,但之後就漸漸開始上手了;櫻井削蘋果的速度變快多了,切水果的技巧也比之前進步許多,所以沒有什麼問題;但對於大野來說,做白巧克力還是第一次。

「……這種白巧克力交給松潤去做不就得了,由我來做根本不對吧……」看著鍋中的白巧克力逐漸融化的大野不禁開口。
「大野桑,叫 J來幫我們做要送給他的蛋糕材料這件事本身就不對了。」在一旁用另一個瓦斯爐做著糖漿的二宮邊攪拌著鍋中的糖漿邊說。

待大野將白巧克力融好放入準備好的模型中等待冷卻後,就開始製作他的麵包;櫻井切完水果後表示大功告成,卻下一秒被大野抓去幫忙做麵包;而另一方面相葉與二宮共同完成了捲蛋糕,就等待白巧克力冷卻及大野做最後的蛋糕裝飾。

等到四人完成了蛋糕後,已是下午時刻。
「真不知道松潤看到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相葉看著完成品表示。
「應該會覺得很高興吧。」櫻井開始想像著松本收到蛋糕的神情,不自覺地露出微笑。
「大概沒想到我們會親手做蛋糕給他吧。」大野頂著下巴說著。
從剛剛到現在都沒開口的二宮,扯了個有點不懷好意的笑容,然後跟其他三人說:「吶大家,我想到了個好主意喔。」

* * *

「終於收錄完了啊……」大野率先打開休息室的門邊說邊走進。
跟隨大野在後的二宮聞言不禁吐槽:「明明剛剛錄影不怎麼說話居然還喊累……」
「沒辦法嘛,對LEADER來說上節目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吧?」相葉笑著跟著走進休息室,其隨在後的櫻井點頭表示贊同。
「總之已經收錄完了,大家也辛苦了。」最後走進來的松本如是說。
五人依序走進休息室各自入座,當最後一個入座的松本正要坐下時,休息室卻傳來一陣敲門聲。
「松本桑,有您的快遞。」門外的人說著,聽聲音貌似是松本的經紀人。
「喔。」松本走向門口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自己的經紀人拿著一盒看起來像是放甜點用的盒子。
「這是?」接下盒子的松本疑惑問。
「我也不太清楚呢,看起來應該是別人送的,這裡還有一張卡片。」經紀人遞卡片給松本,「那沒事的話我就先離開了。」
「嗯,謝謝了。」松本接過卡片後關上門,然後走向座位將盒子放在桌上,手中的卡片不斷左右翻看,但信封卻是一片空白沒有任何屬名。
「松潤,怎麼了?」櫻井見狀問。
松本搖頭,「沒什麼,只是很好奇怎麼會有人忽然寄東西給我。」
「那,先把盒子打開來看看是什麼吧?」二宮提議道。
「嗯。」松本接受提議後,將盒子緩緩地拆開,只見裡面有一條用各種水果、還有白巧克力所裝飾成的蛋糕,雖然外表看起來還不錯,但是還不至於到精緻的地步,尤其是那水果的切片……怎麼看都不像是專業師傅所做的。
奇怪的是,裡面還有兩個用袋子另外分裝的小鮮奶油螺旋麵包。

「這……看起來像是親手做的吧?」松本忍不住出聲表示。
「那松潤要不要看看卡片?」相葉指著卡片。
「嗯?喔。」松本像是意會什麼似的點頭,然後拆開卡片打開來看。

TO : MJ

松潤白色情人節快樂!抱歉了,水果切的不夠好,請見諒。 By翔
J,白色情人節快樂!這是我做過最好的鮮奶油了。 By NINO
我相信松潤你會喜歡我們親手做的蛋糕的,白色情人節快樂!By雅紀
白色情人節快樂!鮮奶油螺旋麵包是我親手做的,好好地把它們吃了吧!By 智

看著卡片的內容,松本十分驚訝地看著眼前的四人,「你們為了我……」
「松潤,再一次地親口對你說吧,」櫻井笑著與其他三人互望然後數著,「一、二 ——」

『松潤,白色情人節快樂。』四人異口同聲的喊。
「……謝謝,真的很謝謝大家,」松本難掩感動,然後打從心底綻開笑容說:「這是我,第一次過的最有感覺的白色情人節了。」

 


— — END — —

 

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喔XDDDDDDDDDDD
心得是什麼都沒有比踩線還要更重要啦!!!!!!!!(妳#
總之這次又爆字數了三千多字對不起……我喜歡把故事補齊的毛病真的是 (掩面
不過這次寫的是溫馨向沒有黑暗,所以補的還蠻開心的www
希望下次還能寫像這樣的文XD
謝謝看到這的各位,下次見(???

2014/3/14 PM11:55

arrow
arrow

    海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