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後/赤司與今吉及花宮同大學為前提

*旁人視角

 

『鈴鈴鈴--』從口袋傳來震動的手機鈴聲響起,正在熟睡的男孩也因此被吵醒,半瞇著眼睛拿出正在響的手機看著來電人的名字半晌,露出十分疑惑的表情。

手機的主人是青峰大輝,而來電顯示的名字是赤司征十郎。
兩人不但不同校也沒有太多交集,甚至沒有熟稔到時常聯絡,所以對於赤司會忽然打給他,青峰十分不解。
即使抱有疑問,他還是按下了通話鍵。

「喂?」
『是大輝嗎?』
「……你會忽然打給我還真是罕見呢。」即使知道對方是誰,青峰語氣仍是帶著些許訝異。
『的確是很罕見,但這時候你會接我電話就表示你翹課了。』對方似乎了解青峰的個性於是說道。
「不是翹課,我是沒課好麼——話說回來,你打來就是要關心我的翹課狀況?」被認為翹課的青峰語氣傳來些許不滿。
『只是順口問一下,我想說的是我剛剛看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對方轉回正題。
「有趣的事?」
『嗯。我在校內看見你高一時的桐皇籃球部主將路過。』
「那又怎樣了麼,你們不是同校?」青峰不以為然,早些時候知道對方上哪間大學時,就已知道這個事實。
『我看見他牽著一個人的手,心情好像很好似的拉著對方走向宿舍。』
「喔,他有女朋友了啊?」青峰想,對方只是因為看到了有關今吉的八卦所以才會想打給他嗎。
『但是,他牽手的對象是個男的,對方還是無冠五將的「惡童」呢。』對方語氣雖然十分冷靜,但所說出的事實卻是帶有十分衝擊性。
「蛤?你看錯人了吧?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此刻的青峰臉色十分古怪,似乎下意識認定對方是看錯人了。
『原來如此,那就是我看錯了,再見。』對於被指認看錯這回事沒做更多解釋,對方自行掛了電話。
聽到電話被掛斷後的一陣嘟嘟聲,青峰看著手機螢幕喃喃:「搞什麼啊……」

然而過了不到幾分鐘,手機又傳來震動與聲響,青峰檢視了下,發現是一封簡訊。
信息主旨被名為"我所看錯的事情"的寄件人,居然正是剛剛打來電話的赤司征十郎。
青峰看了下內文,第一行寫著:『我想我的確是看錯了。』
而那句話的下面所附上的是一張照片。
青峰按下手機的向下鍵,映入眼簾的卻是讓他十分震驚的場景。

曾經是桐皇高校籃球部的主將、現在是東大生的今吉翔一,此刻正牽著身後的人的手,露出的笑容不再是以往的深不可測,反而像是洋溢著幸福的燦爛笑臉,與之表情反差極大的是被他牽著手的人,一臉陰沉不悅的表情十分顯著,雖看起來百般不願卻還是沒有掙脫對方的手。

而那個人,正是曾為霧崎第一的籃球部主將,現在也是東大生,更是無冠五將的……惡童。

看見這張照片的青峰瞠目結舌,像是受到什麼十分衝擊性的事物,拿著手機的手不自覺地顫抖,而在照片下的最後一句話對他而言就像是在嘲諷似地。

 

『希望你「也」不會看錯,大輝。 赤司征十郎』

 

 

arrow
arrow

    海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