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伴隨著身後的呼喊,男子聞聲後回頭一看,眼前的是朝他跑來的兩位學生。

 

「怎麼了嗎?」男子親切地問。

「就是……我們很喜歡老師的授課方式,很簡單很好懂!」一名學生A如此說道。

「老師給人的感覺也很親近,對進度跟不上的學生還會特別關心,很多人都覺得你很適合繼續當我們的音樂老師。」另一名學生B也跟著搭腔。

聞言的男子微微一笑,隨後露出有些苦惱的神情:「謝謝你們的誇獎,可是我只能來代課一段時間,等你們的音樂老師從國外巡迴演出結束後我就不能再代課了呢。」

「咦——」學生們一臉可惜的樣子,「明明老師你就比我們的音樂老師好多了,像他之前上課對我們都很冷漠,想問他專業的音樂問題也會被他冰冷的眼神嚇到不敢問;而且他又是個音樂家,所以每次上他的課感覺壓力好大,深怕一沒跟上進度會被他釘一樣……」學生們滔滔不絕地說出內心真實的想法。

聽著學生們的抱怨,男子只是輕輕地撫摸他們的頭,然後溫和地說:「不要這樣說你們的老師啦,他只是比較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而已,其實他還是很關心你們的,不然就不會找我來幫他代課囉。」

「老師你果然人很溫柔呢,還會幫他說話。」學生們感嘆著,「如果你是我們的音樂老師就好了呢——」

「你們這樣說的話,那原本的音樂老師就太可憐了呢。」男子燦笑說道。

 

*   

 

回到家中,他提著從外面買回來的飯盒走進房間,將飯盒隨意地放在一旁的桌上後,他打開了被上鎖的衣櫃。 

只見衣櫃裡有著一名全身赤裸且手腳皆被領帶捆綁著,嘴巴被黑色膠帶封住的男子,用著他一貫的冰冷眼神瞪著打開衣櫃的人。

 

「我回來了,你今天有沒有乖乖的呢,我們偉大的音樂家?」男子用著有些嘲諷的口氣問著眼前無法開口的男子,「學校那邊以為你在國外巡迴演出音樂會,交響樂團那邊以為這次的國外巡迴你不參加,他們大概想也沒想到,他們最重要的音樂家現在被關在這裡、天天被迫拍了好幾張不同姿勢的猥褻照片上傳到網路上。」男子將封口的膠帶撕下,抬起被稱為音樂家的男子的下巴,「像這樣被毀掉的感覺,如何?」

「無聊。」獲得開口自由的音樂家仍是瞪著他,卻只說了這句話。

 

「哈哈……看來你還是不懂我為什麼要這樣做,當年在學校裡我是多麼傾慕你,甚至追隨著你好幾年,好不容易找到機會跟你攀談時,你卻一聲不吭地走人,那時我才知道,你根本就從來沒有把我放在眼裡。」男子脫下褲子與內褲,露出有些挺立的慾望,「所以我在畢業後唸了音樂專科,在知道你去了某間學校當音樂老師後,我也去考了音樂老師的證照,為的是今天這一連串的復仇行動。」男子將慾望抵在對方的嘴巴,只見對方緊閉著雙唇不打算張嘴。

 

「你不舔也沒關係,我還是有辦法拍成照片。」男子一手拿出手機拍照,「照片標題該寫點什麼好呢……就寫『不會吹喇叭的音樂家』好了,你覺得如何呢?」男子帶著一貫的親切微笑詢問快用眼神將他殺死的音樂家。

別過臉,避開了抵在嘴邊的炙熱莖體,音樂家開口了:「我想吃飯。」

「呵呵,真難得聽到你會主動要求吃飯呢,平常對我說的話不是『無聊』就是『去死』呢,今天怎麼這麼安份?」男子問。

音樂家沉默以對,眼神看向被放在桌上已有些冷掉的飯盒。

 

眼看對方如此想進食,甚至不惜要求,男子認為遲早有一天對方也會低頭向他求饒,屈服在他腳下。

收起自己露出的下體,男子妥協了:「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也不是這麼狠心每次都讓你吃加過『我的汁液』的飯,就讓你好好吃個飯吧。」語畢便轉身去拿了那袋已有些冷掉的飯盒。

 

 

男子大概想也沒想到,那唯一沒加料的飯盒,會是音樂家的最後一餐。

 

所以,當他隔天下班回到家,看到音樂家用領帶在衣櫃裡吊掛衣服用的橫槓上吊自殺時,先是一臉錯愕,隨後很快地將人解救下來,但也為時已晚。

看著冷冰冰的屍體安靜的躺在那,男子發呆了許久,想著難道這就是他想要的結果?

 

不是的,這不是他想要的。

他想要的,不就只是希望對方能一直看著他嗎……

 

但對方被綁架後始終是在瞪著他,大多時間都不發一語的備受各種不堪。

男子忽然意識到,對方的想法他從沒好好地了解過。

 

恍惚地走向書桌,書桌上還放著音樂家來他家時所拿出的幾本音樂相關書籍與一本手帳。

男子打開了手帳,裡面的內容不外乎就是每日的工作事項與課程進度安排,甚至是一些聚會與音樂會演出日程等等。

直到男子看到手帳上紀錄的最後一頁後,終於徹底崩潰。

 

 

最後的紀錄日期是他調到音樂家任職的學校的第一天。

只見上面的內容除了寫一些課程進度以外,還多了一行字。

“與從以前就一直暗戀至今的他再度相遇。”

 

Fi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也 的頭像
    海也

    海也

    海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