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搞笑類看看就好

*架空設定,上田為不良少年,櫻井為平民老百姓(啥

*上田並不認識櫻井所認識的人為前提

*兩人的視角有

 

————————啥都沒有我只是想拉個線———————

 

我是上田龍也,是個年紀輕輕手下就擁有數十名小弟的混混。

有一天,我跟小弟們蹲在路邊吃著丸子串時,遇到了一個完全符合我理想中的大哥樣子的人。

他有著一頭金髮,戴著銀耳環及金項鍊,衣衫不整狀態下的臍環若隱若現,一副怒氣沖沖地在大街上奔馳著,像是在追趕著誰。

而在那陽光的照射之下,他那頭金毛顯得更耀眼,加上耳環跟項鍊,還有露出的臍環同時散發出閃亮的光芒——

 

我想,這就是世人所說的命中註定吧。

 

於是我跟我的小弟們在那之後的某天,將他給攔下來,並請求他來當我們的大哥。

雖然一開始大哥還想拒絕,但因為我們多次請求,直到他被我們的誠意給打動後,他也就答應了。

這就是我跟我大哥相遇的開始。

 

我的大哥是個殺氣很重的人。

甚至有段時間,大哥的眼神銳利到連我的小弟們一個都不敢跟他對視。

除了我以外。

我好奇的問大哥原因,大哥說是因為他已經一個禮拜沒睡飽的關係。

當時我在想,原來大哥都半夜不睡覺在外面鬼混到天亮的啊,真不愧是大哥。

這點我真的得向大哥多學習學習。

 

我的大哥是個連我的死對頭都會敬畏三分的人。

有一天我跟死對頭狹路相逢了,雙方互相叫囂著,眼看就要動起拳頭時,大哥跟他的同伴出現了。

我們趕忙大聲地向大哥道安問好,為的就是讓對方看看我們的大哥多麼殺氣騰騰、多麼有氣場。

而當死對頭看見大哥的時候,忽然臉色大變,一群人瞬間轉為畢恭畢敬地對我們大哥喊著「是我們不對!我們道歉!真的是非常對不起!!」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死對頭對我們低聲下氣地投降。

那一刻,我深深地覺得大哥真的是好厲害啊。

 

我的大哥是個擁有不少混混朋友的人。

上次碰到死對頭時,大哥旁邊就跟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很厲害的人,聽說他受到大哥關照很多年了。

當時我在想,大哥還真是講義氣啊,哪怕對方看起來年紀比他大,他還是相當照顧的。

而某天我們跟大哥在街上閒晃時,有著一頭黑長髮且還挑染幾搓白毛、穿著高中制服,一臉看起來就是不良少年的人找上大哥。

那個不良少年問大哥,今天去哪裡好呢,大哥回他老地方見。

不良少年聽了之後就跟大哥說,他先回家收拾一下再過去那邊,講完之後就離開了。

我想,大哥等等應該是要跟他飆車夜衝去海邊吧,然後一起看著海浪抽著菸喝著酒,談些江湖道上的故事。

果然大哥真的好有大哥的風範啊。

 

這就是我心目中所崇拜的大哥,不論是天涯海角還是天空長腳,我都會追隨大哥一輩子的!

 

————————————

 

我是櫻井翔,是個年紀約二十出頭的平凡大學生。

有一天,我不小心睡過頭,眼看就要上課遲到了,於是我連衣服都沒穿好、早餐也沒吃的狀態下,就提著上課用的背包在大街上狂奔,為的就是趕上一班即將開走的公車;那天太陽很大,陽光刺眼地不禁讓我瞇起雙眼,感覺連旁邊的路人也對自己傳來一陣灼熱的視線……

 

但我想,那大概是錯覺吧。

 

過幾天後,我才發現那並不是錯覺。

一群看起來像是混混的少年們找上我,我當時真的以為自己要被勒索威脅了。

所以在他們對我喊「拜託你來當我們的大哥!」時,我真的是受寵若驚,懷疑是不是自己聽錯了。

直到他們說了第二次,我才確認不是自己誤聽,連忙拒絕這個莫名其妙的請求。

但他們卻像是一副我不願意他們就不罷手的樣子,多次地向我拜託請求,甚至其中一名看起來像是帶頭的,聽說叫做上田的人還作勢對我土下座。

因為實在是沒辦法,所以我只好先勉強答應了,想著要是哪天他們厭煩了,大概就不會找上我了吧。

這就是我跟上田相遇的開始。

 

有段時間,因為正值期中考,所以我每天跟同學在家庭餐廳裡一起熬夜唸書到凌晨,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個禮拜之久。

看到那些自稱為我的小弟們都沒人想搭理我,那時候的我還以為自己快解脫這個不良幫派了。

但最後還是有人來搭理我了,那就是上田。

他問我怎麼了,我老實跟他說我嚴重睡眠不足,已經一個禮拜沒好好睡覺了……沒想到他聽到這句話後反而莫名對我投以崇拜的眼光,像是我剛剛好像對他說了什麼了不起的話。

上田這個人還真是奇怪。

 

有一天,我在放學的路上遇到了關照我多年的岡田前輩,於是跟他走一起,邊走邊談話中得知他現在是擔任某道場的教練,前陣子還有群混混去他們道場上砸場……說著說著,岡田前輩說前方那群混混好眼熟啊,說是要上前去瞧瞧。

我本來想阻止前輩的,但往前方看去,那不是上田他們一夥人嗎?雖然他們旁邊還有一群不認識的人,但看起來兩方隨時都要開打的樣子。

想著上田他們平時都稱我為大哥,作為大哥還是要關心一下他們才行,如果狀況一有不對,旁邊至少還有會武術的岡田前輩可以罩。

只是沒想到我們才走過去而已,上田為首的小弟們便高喊我為大哥,心裡想著糟糕以後走在路上要小心點的時候,看起來像是上田他們的敵人們卻全員一致地朝我們行九十度敬禮加道歉,語氣中還夾雜著些許惶恐與顫抖……此時,我默默地轉頭看向站在我身旁、正一臉微笑的岡田前輩。

 

去砸你們道場不成還全員被你隻身一人擺平的就是這夥人吧?

繼上次那個幫派群毆事件(?)後,我感覺上田好像更崇拜我了。

我能肯定那其中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岡田前輩在他們面前開玩笑說我關照他很多年了,即使我反駁了並不是這樣子的,卻也無法阻止上田他們對我投以崇敬的眼光……。

某天我跟上田他們一群人在街上走著走著,不巧遇到了我的學生——松本潤。

為什麼說不巧呢?那是因為雖然松本頭髮挑染了幾搓白毛,看似有些不良,但其實他是個很認真的好學生。

身為他的家教,他的髮型怎樣是他的自由,我是沒資格管的。

但如果他因為我認識了三道九流的朋友,而變得叛逆的話,那就是身為他的家教的我的責任了。

於是在松本上前問我今天要去哪裡教他上課時,我回答的並不是他家,而是時常去的家庭餐廳,為的就是把松本給支開,不讓他跟上田他們有更多的接觸。

而松本也說他會先回家一趟收拾一下要用的教科書後,再過去店裡跟我會合,說完之後他就離開了。

到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只是不知為何在我身旁的上田卻忽然用著極為熱血澎拜的眼神看著我就是了。

 

 

FIN.

 

 

 

arrow
arrow

    海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