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舞駕家依然一如往常。

但氣氛似乎有些微妙……
「我回來了。」揹著上課用的書包,二郎走進家門喊。
「「歡迎回來。」」兩道聲音一前一後的回答,但出來迎接二郎的,卻只有三郎一個人,聽聲音判斷估計另一個是正在打遊戲沒現身的四郎吧。
二郎走到客廳,果不其然地看見四郎趴在沙發上打遊戲,旁邊不遠處坐著正在看釣魚雜誌的一郎。
大概是看雜誌看得太入迷了吧。為沒注意到自己已經回來的一郎,二郎如此自我解釋。
「咦?五郎呢?」二郎東張西望,偌大的客廳怎麼看就只有他們四個人。
「啊,我們放學的時候五郎說朋友邀他去打網球,所以會晚點回來。」四郎一邊打遊戲一邊回答。

平常五郎放學回來會負責準備晚餐,偶爾三郎會負責準備,有時一郎跟四郎心情好會幫忙準備,但論廚藝還是年紀最小的五郎比較好。
只是有時候五郎放學後有朋友聚會或是有其他事情比較晚回來,就只能他們幾個準備晚餐。

「那我們要叫外賣嗎?」三郎問二郎,「冰箱裡也沒什麼食材能做料理了,而且……我們今天忘記去買菜了。」話中帶了點停頓,三郎看了一郎一眼後說。
「嗯,那想吃什麼外賣我來叫吧。」二郎拿出外賣的單子,家裡的兄弟就只有他廚藝最差,所以準備料理什麼的他也幫不上忙,只能負責叫外賣。
「我想吃拉麵!」三郎舉手喊。
「吃拉麵的話我沒意見。」四郎依舊是打著遊戲回答。
「那我也吃拉麵好了,就選這家吧?」二郎拿出拉麵單的單子。
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沉默的一郎忽然開口:「我要吃壽司。」
「「「诶?」」」其他三人因為這番話而看著一郎,尤其四郎更是難得打遊戲打到一半抬頭起來看他。
「可是其他人想吃拉麵……」二郎代表三人說道。
「我說我要吃壽司就是要吃壽司!」一郎異常地激動,平時的他從沒像今天這樣如此堅決。
三郎試圖開口打圓場:「那個,不如改叫壽司吧,我也想吃壽司。」
「咦?但是三郎你不是想吃拉麵嗎?」四郎因為三郎忽然改變心意感到疑惑,再說比起壽司,他比較喜歡吃拉麵。
「是沒錯啦……」三郎回答,目光卻不自覺地看向一郎。
「怎麼了嗎?」察覺到氣氛好像不太對勁的二郎問。
「我說吃壽司就是壽司!話說我才是大哥吧?為什麼是你來決定我們吃什麼啊!」一郎生氣地大喊,語畢便離開客廳,留下對他的話一頭霧水的三人。
「……是怎麼了?一郎今天脾氣有點暴躁啊?」四郎反應過來,「而且平常我們說想吃什麼外賣他都不會介意的,今天卻反常地堅決自己的意見。」
「三郎,你今天跟一郎都在家的吧,」二郎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三郎原本還在猶豫到底該不該說的,但被這麼一問也只好說出實情:「事情是這樣的……」

* * *

回想起那些街坊居民們的閒語,躺在房間床上的一郎就覺得心情煩躁,拿起枕頭將自己的臉深深埋在其中,試圖不去想這件事。
原本今天跟三郎開開心心地準備去超市買做晚餐的食材,想著偶爾兩人一起下廚做些料理也不錯,在去超市的路途中剛好看到一家章魚燒店,於是兩人便停下腳步叫了一份章魚燒,誰知道在等老闆做章魚燒時,不遠處有一些人的對話傳到他們耳中:
「吶,那是舞駕家的一郎跟三郎吧?」
「現在還是學生上課的時間,在這時候出現應該是他們兩個沒錯。」
「話說前幾天我遇到舞駕家的二郎,他還跟我打招呼,真的很有禮貌呢,服裝儀容也很整齊,很有哥哥的樣子呢。」
「他唸的學校也是名校吧?」
「對啊!明明是這麼個一表人才的孩子,實在是很難想像一郎跟他是兄弟,更別說是他的哥哥了。」
「想想大哥都這樣了,三郎這樣也不意外,這麼看來二郎真的是十分優秀呢。」

他人的閒言閒語一句句刺中一郎的心,連弟弟三郎也無辜中槍,看著已做好的章魚燒,一郎開口:「三郎,我們回家吧。」
知道此刻的一郎已沒心情去超市,三郎點頭:「嗯。」然後付錢給店家後,兩人提著章魚燒便回家了。

明知道自己不需要把那些話放在心上,但一郎卻還是對此耿耿於懷,甚至因此遷怒二郎,即使二郎本身並沒有做錯什麼,甚至很多自己處理不來的事大多都是二郎幫忙打理好的,說到底還是因為自己沒有大哥的樣子的關係吧……

『叩、叩』敲門聲響起,伴隨而來的是二郎的聲音:「一郎,你在裡面吧?」
聽到二郎的詢問,一郎不打算出聲,只是拉了件被子把自己蓋住。
二郎見一郎遲遲不回答也不開門,又聽到房間裡有像是在拉被子的聲音,便明白對方大概就躲在被窩裡,於是開始自顧自的說話:「事情經過我們剛剛聽三郎說了,也知道為什麼你會這麼說了,這件事一郎你並沒有錯。」
不對。我剛才不該對你們動怒的。一郎在心裡道。
「說實話,其實我很慶幸一郎是大哥呢。」帶著笑意,二郎轉身背面房間,靠在房門說著:「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是大哥的話,也許三郎跟四郎還有五郎……就不能像現在這樣隨心所欲的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了吧。」

什麼意思呢?一郎一時無法理解,於是開口問:「為什麼?」
「也許……其實也不一定,但如果我是大哥,大概會給他們帶來壓力吧。」二郎苦笑,「而且我自己會覺得應該要有身為大哥的榜樣,因而擅自替他們決定各種事情,這樣對三郎他們來說活得太痛苦了。」

此時一郎才驚覺,原來二郎曾經跟自己的想法一樣嗎?
但是二郎卻從來沒跟自己建議過這樣做。

「所以我很慶幸你是我們的大哥,因為有你,三郎他們才能活得自由。」二郎抬起頭,「我也是,如果沒有你,也許就沒有現在的我。」
「嗯?」
「還記得以前我在準備大考的時候嗎?」二郎笑著,「你叫我專心準備大考,家裡的事情你會處理要我別多想,甚至還要其他弟弟有事找我時先告訴你,那時候的你真的是很有大哥的樣子呢。而我最後也順利的考上現在的學校。現在偶爾還是會想到,如果當初沒有一郎你,也許我就無法把心思放在大考上了吧。」
「那都是過去的事了。」一郎咕噥。
「所以,現在換我幫忙了,」二郎轉過身面對房門,「一郎只要做自己就行了,不管別人怎麼說,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大哥,不只是我,三郎他們也是這麼想的。」
「可是……」一郎仍然有些糾結。
「別忘了,我好歹也是他們的哥哥。」二郎說道,「你不是一個人,偶爾依賴我一些也沒關係的。」
「……可是我已經很依賴你了。」一郎無奈表示,二郎一直以來幫自己處理了很多事情,自己已經不是偶爾依賴的程度了。
「那,再多依賴我一點吧?」二郎想了一下後問。
「可以這樣嗎?」
「嗯。」
「真的可以嗎?」
「當然可以。」

『喀』的一聲,房門應聲被打開,只見一郎探頭道:「……那,我要豚骨拉麵。」
知道一郎說的是什麼事,二郎便笑著回答:「好的。」

----------FIN------------

arrow
arrow

    海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