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自己手上即將負責的藝人的基本資料與其前任經紀人給的交接筆記本,大致隨意翻閱看了一下,除了有幾點要特別留意外,其他多半倒是一些不是太過於講究的個人原則。 

「你接下來要當誰的經紀人啊?」一名男子手上也拿著一疊紙張走向他問。 
「私下行程誤差分鐘制的男人。」他亮出手上的基本資料給對方看。 
「櫻井翔?真意外啊。」男子看了資料上的人名後感到十分訝異,因為他很清楚自己眼前這個人的個性,不僅跟認真擦不上邊,甚至性格還有些古怪,實在是很難想像他即將成為櫻井翔的經紀人。 
「那你呢?是負責誰?」他,櫻井翔的未來經紀人,挑眉反問對方。 
「我?一生懸命打遊戲的男人,二宮和也。」男子也亮出自己手上一疊資料,「交接筆記跟原則什麼的全都寫在這裡了,但我覺得應該還有一些細節沒寫進去才對,畢竟是嵐的成員,應該需要更講究些。」 
看著眼前如此講究細節,個性也十分認真且即將成為二宮和也未來經紀人的男人,他覺得比起感覺沒什麼太多原則的二宮和也,或許有一定自己的原則與細節的櫻井翔會更適合對方來負責。 

不,或許某個人更適合讓他負責。 

「既然你這麼注重細節,我倒覺得松本桑更適合由你來負責呢。」櫻井翔的未來經紀人說道,他口中的松本桑即是同為嵐的成員—松本潤。 
「別了吧,剛剛我才遇到松本桑的新任經紀人,我看他臉色蒼白的抱著一大疊前任經紀人給的交接筆記本走過去......我想我還是負責二宮桑還來得好。 」回想方才遇到的情形,二宮和也未來的經紀人不禁搖頭。相較於有不少個人原則的松本潤,負責二宮和也倒還來得輕鬆些。 
「真是辛苦他了。」聽對方如此說道,櫻井翔未來經紀人也深有同感。 
「總之我們都加油吧,大家都才剛新上任沒多久,之後錄影也會碰到面,到時候就請多多指教了。」二宮和也未來經紀人說道。 
「彼此彼此。」櫻井翔未來經紀人笑著回答。 

* * * 

自從成為櫻井翔的經紀人後,已經過了一個月。 
一開始自己對待櫻井翔是很小心翼翼地,一一遵守交接筆記上的原則去做,而對方對自己也是相當客氣的,就如同筆記上所說,櫻井桑是個為人正直且性格冷靜沉穩的人,所以不用擔心對方會為難自己。 
有如此善待自己的藝人,身為經紀人的他確實沒什麼好抱怨的,自己也漸漸地能適應這份工作了。 
只是自己仍然對此感到不滿足。 
究竟是哪裡不對勁呢?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夠好?還是櫻井翔有什麼原則是自己沒留意到的? 
但櫻井翔並沒有說自己哪件事沒做好,也沒有跟自己說過什麼需要特別留意的事情,所以應該不是工作層面的問題。 
……果然還是自己心態方面有問題吧? 
說到底,自己還是對負責的藝人是櫻井翔這件事感到有些不解吧。 
就如同二宮和也的經紀人對此感到訝異般,自己也很明白他與櫻井翔兩人的性格是截然不同的。 
櫻井翔並不是那種很難相處的人,而自己也不是。 
也不會因為兩人性格迥異,導致工作上有意見分歧的問題出現。 
所以,應該是自己下意識認為還是負責跟自己性格相近的藝人會比較好吧……。 

「咦?你是翔桑的新經紀人吧?」 
一道聲音從不遠處傳來,他回過神往聲音來源處一看,發現二宮和也正朝著自己走過來。 
「是的,二宮桑工作辛苦了。」他朝對方彎腰鞠躬道。 
「如何?當翔桑的經紀人還能適應嗎?」二宮和也走到他旁邊問。 
「嗯,大致上已經能適應了。」他點頭回答。 
「這樣就好。剛剛看你一副有心事的樣子,還以為是你無法習慣翔桑那滿滿的工作行程呢。」二宮和也說道,「翔桑挺辛苦的呢,有時候開完演唱會還要立刻回東京播報新聞,或是主持好幾個小時以上的音樂節目,甚至有奧運時還得日本跟國外兩邊跑,有時看他這樣來回奔波,我都覺得累。」 
「……有聽前任經紀人說過,櫻井桑從沒拒絕過這些工作,也從沒對這些工作有過怨言。」他回想起當初前任經紀人跟他交接時所提起過的種種,當下他只覺得自己碰到了個工作狂藝人,但此時的他卻覺得這個人是十分敬業且相當重視自己的工作的。 
「嗯。翔桑就是這樣子的人啊,只要有工作他就會接受,即使再累也還是會去做,所以我覺得翔桑需要一個在他身心疲憊時,能陪在他身旁並適時給他加油打氣的人。」二宮和也望著他,「也只有時常跟在他身邊、且始終看著他專注於工作的你才能做到的,不是嗎?」 

二宮和也的這番話,頓時解開自己原有的疑惑。 
自己在那之前,一直在糾結為何自己會是櫻井翔的經紀人,以及跟櫻井翔兩人那擦不上邊的性格,卻沒有想過自己的性格是不是能幫上對方什麼忙。 
自己的性格常被說是古怪且不可思議的,但唯一優點就是積極向上。 
如果這份積極能因此幫上忙的話…… 

「二宮桑,謝謝你。」他彎腰鞠躬道謝。 
二宮見狀笑著說:「忽然道謝什麼呢真是,那麼翔桑就拜託你多多照顧了。」 
「好的。」 

* * * 

在結束一整天的拍攝後,他開著保母車載著櫻井翔前往下一個工作現場已是傍晚時刻。 
從早上八點半開始拍戲,拍完戲接著又得趕去攝影棚進行節目收錄,收錄完節目還有雜誌之類的採訪,像這樣的工作行程已持續好幾天。 
自己這樣來回奔波固然疲憊,但有個人顯然比自己還要更辛苦,甚至已是身心俱疲。 
眼看離下一個工作現場車程僅有十幾分鐘,櫻井翔那一臉疲憊卻無法充分休息的狀態,自己看了也是於心不忍。 
很想對櫻井翔說些什麼加油打氣的話,但「辛苦了」之類的話自己也說過不少次了,「工作加油」什麼的估計櫻井翔也聽到麻痺了吧。 
一邊開車一邊思考要說些什麼才好,就在停紅燈時,他轉頭看到停在保母車旁邊的白色車子。 
頓時心生一計,於是他開口:「櫻井桑,你看到停在旁邊那輛白色車子了嗎?」 
聞言的櫻井翔左右張望,待看到對方口中所說的車子後回答:「是停在我們左邊那輛白色的嗎?」 
「沒錯。那輛呢,叫White Rabbit。」他試圖想引起櫻井翔的注意如此說道。 
「诶?為什麼那樣叫?」櫻井翔問。 
「因為是車子是白色的,駕駛還是個女的。」他回答。 
「居然幫別人的車取名字,你還真是奇怪。」櫻井翔笑著吐槽。 
見櫻井翔還能露出笑容,他也稍微放心了些。 
但這還只是一開始。 
待車子駛近電視台公司的地下停車場,恰巧前方的車子是大野智所搭的保母車,於是他又開口: 「前面那輛車是大野桑的,叫Silver Wolf。」 
「很帥氣的名字啊。那我搭的這輛車呢?」顯然被為車子取名這件事給引起興趣的櫻井翔問。 
「好問題呢,就叫Black Tiger吧。」他說道。 
櫻井翔聞言立刻吐槽:「那不是蝦的名字嗎!這名字一點也不帥氣啊!」 
「哈哈哈,說得也是呢。」他燦笑回答。 

所謂的加油打氣,也不一定是要說些鼓勵對方的話才行,只要能讓對方打起精神露出笑容,也許就算是某種意義上的加油打氣了吧? 

——完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在翔桑生日時打出了主角不是壽星的文……因為 
連我都不知道是為什麼啊啊啊啊啊wwwww 
前陣子看嵐壺提起經紀人的大小事,於是腦補了這篇關於經紀人的故事((翔哥我對不起你虧你還是壽星OTZ 
當然翔的經紀人實際個性我是不太清楚XDD但聽翔說感覺是個很有趣的人的樣子,所以我讓這位經紀人一開始的設定是他覺得他跟NINO比較適合的想法下去寫的 
雖然故事中有很多沒解釋到的地方,但說穿了,我只是想把這個腦補的故事寫下來而已www 
補齊了我就很開心啦哈哈哈哈XDDD((私心作祟 
最後還是要祝這篇戲份比自己的經紀人少的櫻井翔36歲生日快樂!!!!! 


BY海也 2018/01/24

arrow
arrow

    海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