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今天的拍攝,相葉坐在回程中的保母車上用手機瀏覽網頁,逛著逛著就看到今天的傍晚新聞,然後隨即興奮的跟唯一同行且正在開車的經紀人說:「吶,聽說今晚有雙子座流星雨耶!現在好像就能看到了呢!」
聞言的經紀人則是苦笑回答:「我正在開車也沒辦法看流星雨啦,倒是相葉桑你可以開車窗看看夜空,說不定能看到喔?」
「欸?開車窗沒關係嗎?」想起自己的身分,相葉有些介意。
「這段路都是沿海行駛,這麼晚了路上不會有什麼車跟人的。」經紀人回答。
「好耶!」得到同意後的相葉按下開窗鈕,等車窗打開後便趴在窗邊吹海風邊看著夜空,邊用著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說給他人聽的聲音喃喃:「說到雙子座流星雨,就會想到雙子座的Nino呢,他現在正在宣番期應該很忙吧,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今晚有流星雨呢...... 對了,」忽然抬起頭放大音量問經紀人:「你知道雙子座流星雨長什麼樣嗎?」
「..... 我不知道呢。」經紀人貌似很無奈的回答,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看過流星雨。
見經紀人這麼說,相葉也不再打擾他專心駕駛,轉回頭繼續看著夜空,心情似乎很期待親眼看到流星,邊哼著beautiful days的旋律,邊想像雙子座流星雨會是什麼模樣。
“”會是一顆顆星星接著掉下來嗎?”
“”還是好幾顆流星一閃而過的劃過天際呢?”
“”啊,幸運的話說不定能拍下來呢。”
“”不過流星應該很快就消失了吧,來得及拍嗎?”
“如果能拍成的話就可以傳給其他人看了呢。”
“但是,流星會在什麼時候出現呢……”

正當相葉有些出神時,眼前忽然出現一道帶著白光的流星劃過天空。
「啊!」在相葉驚呼的同時流星也瞬間即逝,他立刻興奮的告訴經紀人:「我看到流星了!但是一下子就不見了!」
「真的嗎?那相葉桑你許願了嗎?」經紀人問。
「欸?沒有呢,等下個流星再來許願好了!」已看到一顆流星的相葉對此躍躍欲試。
「相葉桑真樂觀呢。」經紀人有感而發的說著,然後又繼續專心開車。
而相葉則是繼續看著夜空等待,但不知道是太急於想再看到流星還是碰巧天空不作美,流星一直遲遲不出現。
「為什麼沒有流星了呢?該不會沒了吧?」對於漫長的等待感到有些受挫的相葉開始往各種可能性設想。
眼看路途即將到達市區,在充滿光害的環境下要看到流星是更加困難,再加上車窗開著難免會造成路人或記者的騷擾,相葉甚至出現要放棄的念頭了。
“...... 不行,怎麼可以到這邊就放棄,再堅持一會...... 。””
雙手緊握向夜空拼命祈禱 ,哪怕只有一顆流星,他也想為了什麼而許下願望。

也許是聽到相葉的心聲,或許是巧合,亦或者是被稱為奇蹟的屬性發揮,流星又再次出現在相葉眼前,而且這次是兩道流星一前一後的劃過天空。
這次相葉看見流星也沒多想,就直接對流星大喊自己的願望:
「希望Nino能親眼看到流星雨!」

這是一個來自難得看見流星的奇蹟男孩所許下的渺小願望。

* * *

近深夜時分,二宮結束今天的宣番行程後搭著另一輛保母車從電視台回家,在回程中的車上拿起手機看看有沒有錯過什麼重要電話,看著看著就發現自家成員相葉雅紀傳了一封簡訊給自己。
這麼晚了還會有什麼事呢?二宮雖然很疑惑但還是打開簡訊來看了。

FROM:相葉雅紀
主旨:Nino,今晚有流星……
內容:Nino,今晚有流星雨你知道嗎?還是雙子座的流星雨呢!\( ^▽^ )/ 
我看到了喔!而且是看到兩次喔兩次!(>_<) 
我也有向流星許願希望你也能看到流星雨喔!<(▔︶▔)> 

「相葉桑這笨蛋,告訴我有流星雨叫我去看就好了啊。 」雖然嘴上是這麼吐槽對方,但二宮卻是帶著笑意,抬頭看了看旁邊半開的車窗外的天空,此時正不偏不倚地有兩道流星劃過。

「...... 但是,我確實是看到了呢。」


Fin. 

arrow
arrow

    海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