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一切還沒發生為前提/某人跑劇有/跟某部結局有莫名捏他(?/畢竟是腦補的難免不齊全請見諒(?】

 

今天依然是待在這裡。
白色的牆、白色的床,甚至連擺設品及窗口框都是以白色為主的狹小空間,雖然有採光但光線仍稍嫌不足,若要說這是一個充滿明亮的空間還過於牽強,倒不如說像是在陰暗處的醫院病房。
而此刻的他倚靠著床邊坐在地板上,雙眼無神彷彿看不見前方,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讓人難以想像是著名節目的人氣MC—神山悟。
今天的他就如平常一般,如果不是錄影的時候,自己總是被關在這樣的一個空間裡。
只有他一個人。
但是也有個人總是會過來照看他。
即使自己不怎麼注意時間的流逝,但想想那個人也差不多要來了。
因為門外傳來了一陣愈來愈清晰的清脆腳步聲,然後在這間房門外聲音倏然停止。
只是他沒想到的是,打開門所見的並不是自己熟悉的臉孔,而是一名陌生的男子。

「……」神山看著門外的人沉默。
男子看到房內的神山也沒有多說什麼,更沒有格外驚訝的神情,只是放下自己手邊的工具箱,對著門蹲下來仔細查看把手部分,像是忽視了神山的存在。
把手部分因為過於陳舊而難以轉動,加上門的卡榫生鏽,要開起門格外費些工夫,把手上的鎖也已呈壞掉的狀態,看來的確是該換個新的。
打開身旁的工具箱,男子拿起拆解工具開始拆把手的部分。
神山見對方無視自己,甚至還開始做起自己的事,於是忍不住開口問:「你是誰?」
男子聞言並未停下拆解的工作,反而一邊繼續工作一邊回答:「我是F&F安保商店的榎本,受本間先生所託前來換門鎖。」

因為委託人事先就告知自己到時房內會有人,也說了不需要搭理對方,而自己只要完成換門把的工作即可,所以看到房裡的神山的榎本並不為此感到意外。

「是這樣啊……」神山喃喃,看向天花板的雙眼卻空虛毫無靈魂般,嘴唇就像是無意識地說出話:「我不知道自己是誰……但是有個人說我叫神山悟,他說這是我的名字……我失去了以前的記憶,那個人說知道我的過去,卻只是想盡辦法逼我自己回想,甚至要我一個人被反鎖在這個地方好好想想……而我也只能選擇相信他,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從哪裡找回記憶了……。」

明明是自己的名字,自己卻感到如此陌生。
知道自己失去了記憶,卻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恢復記憶。
那個人告訴自己,會慢慢讓自己知道真相,但所謂的真相,又是指什麼呢?他不清楚。

在神山說完一連串話後房內陷入沉默,也許正專心拆鎖的榎本可能沒仔細聽他說話,也可能當他在自言自語,正當自己這麼想時,忽然『喀拉』一聲,門把應聲被取下,同時也傳來榎本的聲音:「這個門鎖看來是已經壞很久了,你多少心裡自己有數,你其實隨時都可以離開這裡卻沒這麼做,在我看來,並不是因為你相信那個人所以願意被反鎖在這,而是你自己想把自己鎖在這裡。」
「是我……自己嗎……。」神山看著自己的身體,將手輕輕地覆在心臟部位,不快也不慢的規律心跳震動傳達到手掌心,心跳衝撞著自己的感覺。

倏地,腦袋裡好像有什麼被打開般。

從腦內深處傳來一陣陣的劇痛,使得神山開始抱頭呻吟,那漸漸加劇的頭痛使他難受到倒在地上打滾,呼吸逐漸急促加快,眼前開始出現不明的片段影像一閃而過,那些畫面像是一塊塊零碎的拼圖片般不成形,但每次浮現在腦海裡的熟悉畫面卻愈發清晰,同時也衍生出更多自己從來沒看過的影像。

面對此景的榎本卻一點驚嚇反應也沒有,只是冷淡地看著神山那激烈的頭痛反應,彷彿置身事外。
那是因為委託人也說過,無須理會房內的人劇烈頭痛的反應,而自己也只是如實照做而已。

過沒多久,頭痛漸漸趨緩,神山也從原本的激烈掙扎慢慢轉為安分,即使已能夠坐起身,呼吸卻仍是十分紊亂。

「……沒事吧?」拿起新的門把,榎本明知自己可以沉默,卻還是慰問了這麼一句。
在一旁大口喘著氣的神山虛弱地回答:「沒事……這症狀常有的……。」
得知對方好點後,榎本又繼續他的工作,氣氛又陷入一種莫名的沉默,只是沉默中夾雜著過於明顯的呼吸聲。
神山望著眼前正在裝門鎖的榎本,過於冷靜的反應讓人覺得冷淡;專注做事的態度讓人覺得任何外在因素都不能影響他工作;原以為他是個冷漠的鎖匠,卻沒想到他居然是肯傾聽自己說的話並給意見的人,讓神山不禁對這個鎖匠稍微有些改觀了。

試著把呼吸頻率調整回來,神山又再度開口:「也許你說的沒錯,是我自己想把自己鎖在這裡,只因為喪失記憶而感到不安……所以選擇依靠擁有我過去記憶的那個人,希望從他那裏取回我原有的記憶。」
語畢,回應自己的不再是一陣沉默。
『喀拉』一聲,將新門把給安裝好的榎本試著關門上鎖幾次確認沒問題後,這次不再是邊做自己的事邊分神回答,而是十分認真地看著神山:「對你而言,那段失去的記憶就像是一把不見的鑰匙,如果沒有它,你也無法離開這裡;即使那個人握有備份鑰匙,卻也不見得能打開你的心鎖。」
「什麼意思?」神山不解,眼前的人的話竟是令他匪夷所思。
不再是盯著對方,榎本低頭蹲下收拾自己散落一地的工具一邊說著:「就像是你擁有一把家用鑰匙,而那個人背著你偷偷打了一把備份鑰匙,而他自己家用鑰匙跟備份鑰匙長得一模一樣,某天他不小心將自家鑰匙誤認為是你家的備份鑰匙,在你發現你家鑰匙不見的時候,那個人卻拿著鑰匙並聲稱這是你家的備份鑰匙,」蓋上工具箱的蓋子,榎本將眼光移向神山,「他的確擁有那把備匙,你也會相信他手上的那把鑰匙是真的,卻不曉得那把鑰匙打不開你家的門。」
「是這樣嗎……」即使了解榎本的話,自己卻對此產生疑惑,這種情況真的可能會發生嗎?
拿起工具箱的榎本站起身回答:「備份鑰匙或許就在他的身上沒錯,但那仍然只是把備份鑰匙,原本遺失的鑰匙還是要你自己去找回來,因為那才是真正且正確能成功開鎖的鑰匙。那麼,先行告退了。」
就像是自顧自說完話,榎本轉身打開門就要離開,原本還在思考這番話的神山在聽到開門聲後及時回神出聲:「……那個!」
榎本聞言轉回頭看向他。
「謝謝你。」雖然還不是清楚,但神山覺得這個人的話值得自己參考。
依然是面無表情,榎本對神山稍微敬了個禮後,走出房外輕輕地關上門,所有聲音在關門後嘎然而止。
手提著工具箱,一如往常地戴上耳機,榎本踏著規律的腳步聲逐漸遠去。


FIN.

 

arrow
arrow

    海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